【台灣報道】台廠商應對貿易危機轉商機

| Patrick | 12-06-2019 18:34 | |
【台灣報道】台廠商應對貿易危機轉商機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技術設備零件來自世界各地,零件及設備代工商林立的台灣,面對當前局勢,有危亦有機。年來台灣設備及技術製造商在成本及市場考慮下,早年將生產線擴展甚至轉移到中國,今次美國增加稅項會影響產品輸出或供應廠商的成本;另一方面,保留台灣生產線的廠商,正正可捕捉商機。不過,業務從來不只是正反兩端。

【精選文章】貿易戰中的「軟硬連環拳」

康舒科技(AcBel Polytech)主力業務在電源管理產品,跟不少台灣廠商一樣,面對市場壓力和價格競爭,故早已走向高增值產品線。該公司業務三處業務二部產品行銷總監何宙融表示,康舒科技在中國東莞、武漢、菲律賓、巴西及台灣本地均設有工廠,中國東莞、武漢工廠佔最大產能,菲律賓及台灣的皆會擴充,擴充部分預計明年會投入服務,總計投資達 1.5 億元新台幣。

【精選文章】郭台銘反駁微軟訴訟

談到中美貿易戰,何宙融坦言確是有客戶要求將產品生產線轉移,而康舒科技在菲律賓及台灣本土有生產線,是該公司的優勢,因為部分對手只有中國有生產線的話,便較難轉移;康舒台灣生產線掌握最多尤其是高端產品技術,要配合客戶要求就更容易。不過他強調,中國生產線仍然重要,會為美國以外地區及中國本地市場的客戶提供服務,擴展台灣及菲律賓原因是要鞏固公司實力,而並非單純為了貿易戰避險。

康舒科技亦會參加今年 10 月 16 日至 18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何宙融預期會有更多客戶查詢。

【精選文章】無懼貿易戰出口跌 STEM玩具打救香港製造業?

【精選文章】Apple代工廠撤離中國 MacBook 及 iPad 變印尼製造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