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金鐘爆衝突!警務處長認發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

| WAH | 12-06-2019 16:52 | |
【逃犯條例】金鐘爆衝突!警務處長認發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

今早有大批市民衝出金鐘龍和道及夏愨道,佔領馬路以表達對政府堅持修訂《逃犯條例》的不滿。直至下午 3 時左右,佔據馬路示威的市民,將行動升級,部分市民衝向警方於立法會外的防線。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大約於下午 4 時 20 分見記招,承認警方已向示威者使用武器,包括:警棍、布袋彈、橡膠彈、手擲催淚彈、催淚水等。

「一哥」補充,因有示威人士使用包括尖鐵枝、鐵馬、磚頭等危險武器,對警方防線進行嚴厲衝擊,警方才會使用武力還擊。盧強調示威者的行為「可以殺人」。他又呼籲市民,不要前往金鐘一帶;又要求身處金鐘的市民,不要再衝擊警方防線及離開現場。被記者問到會否要求解放軍介入,他回答指不會。

根據維基百科就「警察機動部隊」條目的資料,香港警方的布袋彈是「於 2004 年引入,彈頭由特別製造的布袋載 100 至 120 粒鉛粒,射程為 5 至 20 米,配合雷明登 870 泵動式霰彈槍使用。」「以 00 號的鹿彈為例子,12 粒圓珠在近距離射擊時可以完全貫穿人體,甚至將肢體撕開,如同於同一時間被 12 粒 9 × 19mm 魯格彈擊中的情況雷同。」

連登討論區上亦有網民上載相片,表示有市民「中槍」,要求救援。相片可見,市民面部大量流血。(下圖)

【逃犯條例】金鐘爆衝突!警務處長認發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
相片來源:連登討論區

Source:ezone.hk、連登討論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