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之爭?】年青人愛共乘拒買車 影響更勝自動駕駛技術

| 鍾案平 | 11-06-2019 17:55 | |
【世代之爭?】年青人愛共乘拒買車 影響更勝自動駕駛技術

【e-zone 專訊】駕車買車也有世代地域交替之爭?當然有。電動車、智能甚至無人駕駛在各界推動下聲勢浩大,但不同年代的人對新汽車科技和出行也不盡相同,如年輕人不介意共乘(Carpooling)出門而非直接買車自駕甚或由機器代駕,而消費者對電能車的需求增加,其對全球出行的影響更可能高自動駕駛車,尤其消費者對自動駕駛車安全的信心仍未見提升。

【精選文章】德國汽車業投資 600 億歐元電動車和自動駕駛 對抗Tesla.Uber挑戰

德勤(Deloitte)發表《2019年全球汽車消費者調查》,指雖然部分亞太區市場的私家車日常使用率較高,未來 3 年購買私家車仍然普遍,且過去兩年曾定期使用叫車服務的人數漸已減少,但年輕消費者已接受「共用出行」意念,有日本 60 % 的 Y/Z 世代(約指八、九十後)更稱共乘服務崛起令減低其買車意願,原因是較接受數碼化技術及環保。

【精選文章】科技.年青人主宰新興國家消費市場

聯網汽車,《調查》指雖然絕大部分受訪者喜愛車聯網能節省時間和確保安全,但各地消費者對有關效益意見分歧,中國消費者認為車聯網有益的比例為 79%,是日本(36%)和澳洲(44%)的兩倍,原因包括擔心聯網車收集數據的處理,以及由誰管理汽車產生和共用的數據。

至於電能車,盡管電能車要獲廣泛採納仍面臨用戶對行車距離和充電設施等憂慮,但亞太區對車本身和新傳動技術的需求正日益增加。對其興趣增長最快,分別有 65% 中國和 59% 日本受訪者希望下一輛車採用非傳統的傳動系統,包括:混合動力、電池或其他新型系統。

【精選文章】青年消費模式 主導數碼轉型

德勤認為,雖然全球消費者對先進汽車技術審慎,但原始設備製造商在投資回報難有保證的情況下,仍會加強投資研發。這情況在中國更明顯,當地正大力推動全球電動汽車增長,因希望減少對進口石油依賴,解決污染問題,並能在下個全球出行時代領先。

【精選文章】瞄準千禧世代 Wantedly 招聘模式起革命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