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銀金融停購 111 億元啟德地王!因社會矛盾經濟不穩

| Siu Yeung | 11-06-2019 20:21 | |
高銀金融停購 111 億元啟德地王!因社會矛盾經濟不穩

早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民陣稱有 103 萬人參與,惟政府堅持不撤回草案。高銀金融今日發出公告,指公司因應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會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長期發展產生負面影響,所以獨立非執行董事石禮謙及大多數董事,均決定暫停支付早前成功競投的啟德商業地塊餘額,涉至少 111 億元。

【網絡熱話】

公告指出,石禮謙在 6 月 10 日要求召開緊急董事會會議,討論啟德第 4C 區 4 號地塊事項。高銀 4 名執董及 4 名非執董,除潘蘇通及獨立非執行董事高敏外,其餘 3 名執董及 3 名非執董均贊成暫停支付地塊餘額。

不過主席兼執行董事潘蘇通認為,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不會對香港商業地產市場的長期發展有所影響,收購啟德 4C 區 4 號地塊,對集團另一幅作住宅用途的啟德地塊(第 4B 區 4 號)一併發展將會帶來重大協同效益,故反對暫停支付地塊的餘額。

根據政府規定,倘高銀金融未能支付餘款,將損失 2,500 萬港元訂金。香港政府將可酌情在適當時間、地點和方式下轉售該地塊,所有轉售或轉售的損失和費用應由投標人支付,並由香港政府作為違約賠償金予以處理。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Source:高銀金融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