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員成攻擊網絡重點

| Brian | 11-06-2019 15:00 | |
行政人員成攻擊網絡重點

【e-zone 專訊】在早前公布的《數據失竊調查報告 2019》中,研究發現更有愈來愈多攻擊者以公司行政人員為攻擊對象,在去年機率數字比其他員工高出 12 倍。Verizon 威脅研究諮詢中心聯合創辦人兼全球總監 Chris Novak(上圖)表示,事故(incidents)與爆發(breaches)性質上有分別。

【精選文章】雲端威脅四方八面 保安方案需融入網絡

Chris Novak 指出金錢依然屬主要犯罪動機,佔攻擊數字超過 70%,其次約有 25% 與間諜(espionage)商業間諜活動有關。值得留意的是超過 34% 的事故與內鬼(insiders)有關,他指出一般企業始終存有高權限的登入用戶,令企業網絡出現漏洞。

【相關報道】香港IT保安最弱一環:第三方任取數據.員工意識薄弱

Novak 舉例指,部分公司依然對於勒索軟件(Ransomware)的風險欠準備,雖然數據被上鎖後,理論上可放棄現有檔案,並取回上一版本的數據繼續運作,但在缺乏演習流程的情況下,最終該企業需要使用超過 3 星期時間復原備份數據。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