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約見科技列強

| Patrick | 10-06-2019 10:20 | |
國家發改委約見科技列強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的科技戰線,華為一直捱打,卻未見中方出手。日前有消息傳出,中國召見各家科技巨頭,對各廠商停售技術或服務予華為作出討論,但與會者亦透露,措詞並未如想像中強硬。

【相關報道】華為事件的啟示:國家隊圍攻如何應對?

外電引述消息人指,中國政府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發改委)上星期二及三約見環球科技公司,包括微軟(Microsoft)、戴爾(Dell)、南韓三星(Samsung)及 SK Hynix 以及英國廠商 ARM 等。不過各廠商及中國政府都未就消息作回應。

外電引述來自微軟的消息人士指,今次國家發展及改革委員會措辭未如想像中強硬,無提到華為,亦未有直接警告廠商,只表示若依照美國政府的禁令而為,或會影響到廠商日後在中國參與不同項目,認為廠商作出決定前,要先了解清楚情況。

【精選文章】貿易戰中的「軟硬連環拳」

其實中國政府早前亦建起不信任廠商名單,以抗衝美國政府封殺廠商的做法;外電亦指,中國政府約見環球科技企業亦並非不尋常做法,以往亦有類似會面討論問題。

【精選文章】中國數碼化指數 沿海河北領先西南部靠雲端基建反底

【精選文章】反擊特朗普?中國商務部: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Source:路透社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