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自駕車初創 Drive.ai

| Patrick | 10-06-2019 12:00 | |
蘋果收購自駕車初創 Drive.ai

【e-zone 專訊】雖然蘋果自動駕駛車相關計劃一直沒有太多消息,不過該公司似乎未放棄發展,有消息指出她又購了一家自動車相關初創 Drive.ai ,照例沒有正式公布及詳情,當然亦沒有收購價,簡單數億美元對這巨頭而言真的是少數目。

【精選文章】自駕車以中國為試驗場

外電消息傳出,蘋果今次收購的 Drive.ai,是成立於 2015 年的初創。Pitchbook.com 於 2017 年指 Drive.ai 估值約 2 億美元;外電引述 Loup Ventures 的分析指,今次作價可能比 2 億美元低。分析更指,今次蘋果出手或許比這個價錢還低,因為 Drive.ai 本身都面對沒有持續測試出現,技術亦開始被市場追過。

【精選文章】5G 頻譜出台 商機大不同

不過蘋果今次並非收購技術,而是收購人才。外電引述消息人士指,蘋果是希望收購並留住這家初創的人才。兩家公布在上周消息傳出後都沒有回應。

蘋果方面,雖然最近傳出裁減了相關部門近 200 人手,但仍強調在自駕車方面的發展方向,一般認為該公司會針對應用及服務方面,相關服務亦不會在未來 4 年看到,所以,用戶還慢慢等待好了。

【精選文章】華為 Audi 無錫測試自動車

【相關報道】Waymo CEO:自駕車 10 年都未能普及

Source:Bloomberg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