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撤資大陸 三星唯一手機廠裁員

| Brian | 06-06-2019 18:12 | |
加速撤資大陸  三星唯一手機廠裁員

【e-zone 專訊】把生產力撤離中國,貿易戰未必是其中一個主因。智能手機市場領導者之一三星(Samsung)早前宣布會調整該公司在惠州工廠的產量,但未有提供任何數字上的細節。根據《金融時報》報道,在銷售放緩的情況,三星已經繼續把生產基地轉移到其他成本較低的亞洲城市,而根據市場分的數據,目前該公司在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佔有率只有 1% 左右,遠遠低於 2013 年的兩成。

【相關報道】三星關閉天津廠房

因應市場逆轉,同時要應對中國品牌手機崛起,三星在過去 10 年已經把生產線逐步遷移到越南與印度,目前惠州廠房是該公司在中國碩果僅存的生產基地。翻查資料下,惠州廠房在 2017 年共聘用超過 6,000 名員工,當時佔三星全球智能手機產量的 17%。 

【精選文章】三星加入戰團! 512GB microSD 新選擇

Source:ezone.hk

又係時候喺 e-brand awards(e-世代品牌大獎)度投你心中最愛電子品牌一票喇,快啲去 ebrandawards.hk 啦 !! 投完票仲有機會得到超市禮券!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