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新興「人肉真空袋」挑戰極危險!嚴重導致缺氧腦死

| shiuhk | 06-06-2019 14:06 | |
外國新興「人肉真空袋」挑戰極危險!嚴重導致缺氧腦死

自從瘋行全球的冰桶挑戰後,好像每過一段時間社交媒體上就會出現一些新的挑戰,好讓大家拍片、打卡呃 Like。當然,過往亦出現了一些危險的挑戰,如突然落車跳舞的「In My Feelings Challenge(Kiki Challenge)」、以及教唆自殘的「Momo Challenge」。而近日就出現了有隱藏危險的「人肉真空袋挑戰」(The Bin Bag Vacuum Challenge / Trash Bag Challenge)!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人肉真空袋挑戰」顧名思義,就是整個人坐進一個大型的垃圾袋中,只露出頭部。然後,利用吸塵機將垃圾袋中的空氣抽出,直至垃圾袋緊縮形成真空狀態,令挑戰者無法動彈。由於看上去十分好笑,所以國外無論大人小朋友都有嘗試挑戰。然而有專家就警告,這樣做原來有機會令大腦的供氧量銳減,長時間的話甚至會導致腦細胞死亡。

外國新興「人肉真空袋」挑戰極危險!嚴重導致缺氧腦死
「The Bin Bag Vacuum Challenge(Trash Bag Challenge)」流行,但有機會導致缺氧甚至腦死!

據美國國家神經紊亂和中風研究院指出,腦細胞對氧氣減少尤其敏感,當垃圾袋完全吸附頸部以下的身軀,即使血流量足夠大腦的供氧量亦會因而減少。如果不幸無法在短時間内掙脫,只要缺氧 5 分鐘人的腦細胞就會開始死亡。所以,挑戰者單獨進行挑戰最爲危險,因爲在無法動彈德情況下實在難以幫自己解圍。無論如何,大家記得不要為了呃 Like 進行危險的「挑戰」活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he New York Pos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