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群鉅合作 助建築業數碼轉型

| Patrick | 06-06-2019 13:12 | |
Lenovo・群鉅合作 助建築業數碼轉型

【e-zone 專訊】建築行業的數碼轉型,隨著超過港幣 3,000 萬元的政府工程必須在設計到施工都要引入 BIM(建築資訊模型)後,業界預期更由大型到中小企工程公司都會留意技術並作部署考慮。

【相關報道】BIM 跨越工程實踐

土木工程及樓宇項目科技方案顧問群鉅科技(Spatial)近日宣布與聯想(Lenovo)成立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為業界提供 BIM 技術的訓練課程。群鉅科技行政總裁張兆閣(圖左二)指出,除軟件及硬件配套外,其實建築項目是需要整個項目考慮,所以培訓中心佔地不大,但其實是要與參與者更多互動才可讓項目有效進行。

Lenovo・群鉅合作 助建築業數碼轉型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右二)、Lenovo 亞太區工作站業務總經理孫競進(右一),以及 Spatial Technology 行政總裁張兆閣(左二)及總監李慧嫺。

張兆閣亦指,香港特區政府去年撥款港幣 10 億元設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業界應用最新 BIM 科技,提升生產力及工程質素。政府同時亦規定價值超過 3,000 萬元的政府基本工程項目,由設計至施工階段必須採用 BIM 技術。BIM 技術為香港建築業界帶來機遇及挑戰,為協助業界作數碼轉型,數碼建築技術創新中心,目標是利用聯想的工作站提供優質的 BIM 培訓,並協助處理不同類型的 BIM 項目,幫助業界把創新科技融入建造業。

【相關報道】智能轉型提高效率 改善工作空間

今次啟用的創新中心配備的 Lenovo ThinkStation P 系列工作站,可讓學員在創新中心接受 BIM 技術訓練時有更佳效果。聯想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 (圖右二)亦補充,針對工程及建築業界對運算功能的嚴格要求, Lenovo ThinkStation P 系列及 ThinkPad P 系列工作站最高配備 Intel Xeon 處理器、 NVIDIA Quadro 顯示卡及高效能記憶體,並通過 ISV 認證,保證在運行 BIM 相關軟件時提供最佳的表現及穩定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