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有機】數碼通:發展 5G 並非必用 Ericsson

| 鍾案平 | 05-06-2019 16:36 | |
【華為有機】數碼通:發展 5G 並非必用 Ericsson

【e-zone 專訊】在香港 5G 發展較低調的數碼通(SmarTone),近日積極爭取曝光。繼早前完成同步使用 3.5GHz 及 28GHz 頻段的 5G 網絡實時測試後,今日宣布未來數月將於新鴻基地產旗下商場大廈及巴士站(如:apm、新城市廣場、ICC),進行 5G 先導網絡測試。

【相關報道】5G商機探索 電訊營運商部署新方向

另一公布對近日飽受封殺困擾的華為可能是好消息:數碼通會公開招標 5G 網絡基建,而非指定要用愛立信(Ericsson)的產品。

【華為有機】數碼通:發展 5G 並非必用 Ericsson
數碼通市務及銷售部主管林寶彤(中)。

【相關報道】頻段資源全開 靜待5G解「塞車」困局

數碼通市務及銷售部主管林寶彤表示,下半年會向 4 家電訊網絡基建商招標,但無透露是否包括華為,僅稱競投 5G 的中頻段頻譜,並再次重申希望政府考慮降低頻譜拍賣底價,令網絡商可撥多些資源布設 5G 網絡。至於應用方向,她指會到南韓取經,加強 5G 應用研發。

同場的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泓(大圖)表示,旗下數碼通打算投資港幣數十億元發展 5G,但坦言建 5G 網有成本壓力。

【相關報道】SmarTone終實試5G 明年推服務3年內覆蓋全港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