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殺過千貓製皮草!稱愛動物有苦衷網民意見兩極

| shiuhk | 05-06-2019 12:44 | |
澳洲男殺過千貓製皮草!稱愛動物有苦衷網民意見兩極

澳洲政府近日封了一位獵人大叔為保護環境的「功臣」,結果引起各方貓奴憤怒。原來,這位澳洲大叔自稱動物愛好者,但過去 20 年來就獵殺了接近 1,500 隻野貓。不過他就為自己辯護,解釋多年來獵貓其實只是爲了保護當地其他物種,讓其他小動物免受瀕臨絕種之苦!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據指,現年 67 歲的 Barry Green 住在南澳袋鼠島,他在過去 20 年至少獵殺了 1,500 隻野貓,當中最大的有 7.2kg。由於在這個島上野貓沒有天敵,結果大量繁殖並嚴重危害到其他物種的存亡。澳洲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曾在一隻貓的胃部發現 40 隻動物,十分誇張。所以某程度上,如果以野貓平均 5 年壽命、每天食 5 隻動物計算,Barry 20 年來的獵殺就成功救了數百萬隻的當地動物。Barry 強調,自己會以人道方式殺貓,事後亦會紀錄每隻貓的品種、性別、體重等。不過最大爭議的一點,是他會將野貓剝皮製成用具和標本,例如皮草、帽子、拖鞋、皮包、紙巾筒等,讓牠們用另類方法「活著」,因而被愛貓人士大斥變態。

澳洲男殺過千貓製皮草!稱愛動物有苦衷網民意見兩極
Barry Green 殺貓後會紀錄每隻貓的品種、性別、體重等。

澳洲男殺過千貓製皮草!稱愛動物有苦衷網民意見兩極
他會將野貓剝皮製成用具和標本,例如皮草、帽子、拖鞋、皮包、紙巾筒等。

澳洲男殺過千貓製皮草!稱愛動物有苦衷網民意見兩極
愛貓人士大斥 Barry Green 變態、噁心。

有網民表示理解,說:「如果被殺嘅野貓慘,咁被野貓食到變瀕危嘅物種唔慘?」、「唔睇都知係講緊澳洲野貓,多到破壞生態環境令其他物種面臨絕種,搞到政府決定殺二百萬隻野貓」、「好奇問一問,如果呢啲叫巨型老鼠大家係咪會開心啲」、「我明白他們殺貓有他們的原因,但製成皮草我都算了。只能夠話你哋的獵人文化係人類的基因」、「保育頻臨淘汰事大,控制生長過剩更是大事囉」、「其實殺人類效果更佳,人類一餐分分鐘都食五個物種或以上...」、「貓是神...但也沒理由要其他動物活祭」、「原意不是壞事,其他物種也要被愛的」。

然而亦有不少網民大罵大叔變態、噁心:「比貓奴們攞佢做標本」、「不能接受」、「變態就變態!有必要做成皮草咩?」、「信佢就奇,藉口,掩飾」、「為平衡生態殺係一回事,佢搞到咁樣樣又真係好變態...」、「齋望封面相都想喊」、「最衰就係澳洲政府竟然表揚佢」、「多到控制唔到要撲殺已經係政府失敗,殺都唔夠仲要製皮草咁變態」大家又覺得如何?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天下貓貓一樣貓群組daily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