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業數碼轉型 Accenture深圳創新中心

| 彭振濠 | 05-06-2019 08:00 | |
助行業數碼轉型 Accenture深圳創新中心

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等新技術是各行業數碼轉型的引擎,問題是企業要採用新技術並不是朝夕可成,尤其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需要收集數據訓練引擎,這並非以營運為主導的傳統企業擅長。Accenture 大中華區主席朱偉指出,在深圳設立創新研發中心的戰略意義,是顯示紮根本地市場的意願。

【精選文章】香港企業數碼轉型 重數據分析輕 IT 基建

中心具戰略意義

創新研發中心展示了機械人、人工智能、工業物聯網等方案,Accenture 向客戶展示技術之餘,亦明顯想透過中心加強對本地社群及客戶的參與。以現場展示的自助銷售機械人為例,負責人指,希望在區內的合作夥伴可透過該產品開發出更多方案。

助行業數碼轉型 Accenture深圳創新中心
Accenture 大中華區主席朱偉期望,客戶中心可在中國研發更多創新。

【精選文章】企業工作間 數碼轉型助創新

另一展示的方案是採用 AI 配合製造業機械臂及鏡頭,啟動後,機械臂會自動將產品送到鏡頭前識別再分類,另一機械臂則可自行調整不同的電錶。負責人表示,相關方案可提升工作效率 10 到 20 倍,而另一重點是可 24 小時運作。南中國區有不少製造業,故相關方案應可派上用場,朱偉亦希望研發中心可透過新技術推動下一輪企業轉型。

效率提升 10 倍

Accenture 全球技術研發董事總經理 Marc Carrel Billiard 補充,深圳創新中心主要分商業研究院、技術研究院、高科技風投及數碼工作室 4 部分,可結合本地技術創新生態,研發新的項目,言下之意是有意開發供本地應用的獨有方案。

【精選文章】中小企工業化需求增 Epicor助公司數碼轉型

助行業數碼轉型 Accenture深圳創新中心
Accenture 全球技術研發董事總經理 Marc Carrel Billiard 表示,創新研發中心會配合當地創新生態圈。

Marc Carrel Billiard 亦發表該公司的 2019 年技術趨勢報告,當中認為分散式帳本(Distributed Ledger)技術、人工智能、泛現實(Extended Reality)、量子運算,將帶領下一代變革。

【精選文章】中小企數碼轉型 靈活反更易成功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