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2020 東京奧運場地成「打卡禁區」!觀眾可影相拍片卻不可上載至社交網?

| WinkyC | 05-06-2019 17:51 | |
傳 2020 東京奧運場地成「打卡禁區」!觀眾可影相拍片卻不可上載至社交網?

2020 東京奧運舉行在即,最近網上流傳 2020 東京奧運的門票規約中,有關攝影的指引列明,現場觀眾可在比賽現場拍照及拍攝影片,但不能把相關作品上載至各大社交平台。即使社交平台上只有親朋好友,亦需向奧委會正式申請,否則也會被視為侵權。不過,東京奧運馬上聯絡了相關媒體,並作出澄清:並非所有拍攝作品均不能上載至社交網絡分享。

事實上,每屆奧運均會規管在場人士的拍攝行為,以避免入場觀眾把攝影作品作其他商業用途,而 2020 東京奧運的門票規約中的「社交平台禁例」,是容許觀眾把相片上載至社交網絡,與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不過只限於靜止的相片,若是影片或錄音等則只能自用,未經當局許可,不得發放至社交平台。不過,當局就未有列明若違反條例的相關處分。雖然估計條款主要針對媒體及企業等作商業用途,但若大家有意到場觀看,也要注意相關條例,免得誤墜法網。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okyo2020soranews24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