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航空顛覆概念 設計 V 字型省油減碳飛機

| Siu Yeung | 03-06-2019 20:52 | |
荷蘭航空顛覆概念  設計 V 字型省油減碳飛機

飛機發明了多年,大致都有相差不遠的基本外形,不過未來說不定有完全顛覆想象的飛機。據外國媒體報道,荷蘭皇家航空(KLM)和德爾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力設計了一架「Flying-V」飛機,飛機就像一個大型 V 字,除了外型與眾不同外,更可省油減碳。

【科技】

Flying-V 除了 V 字型設計,還用上跟荷航相同的亮藍色及白色外觀。根據座艙平面圖,乘客會坐在 V 字型的兩邊,貨物則安置在飛機兩側尾端,其載客量為 314 人,貨運空間約 160 立方米。跟 A350 等型號相比,由於 Flying-V 淨重輕了 7%,空氣動力效率可增加 15%,藉此可節省 20% 油耗。

荷蘭航空顛覆概念  設計 V 字型省油減碳飛機

荷航理事長暨執行長 Pieter Elbers 表示,荷航「無意跟空中巴士或波音競爭」,這項計畫是為了實現航空業對節能減碳的承諾,希望能從各層面實驗節能飛機的可能性。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航空航天工程學院教授 Henri Werij 則表示,這些只是初步設計,未來會進一步改善飛機設備,最終的目標是建立一架零碳排的飛機,未來飛機的推進系統也要從燃燒煤油向電力驅動改進。

報道指 Flying-V 模型和全尺寸的內部部分,或將於 10 月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機場亮相。不過現時雙方都不願透露荷航贊助這項合作的經費及後續研究期程,但表示歡迎業界加入他們的行列。

【科技】

【科技】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