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機場現「投幣有損福報」警告!網民笑:對症下藥

| shiuhk | 03-06-2019 17:55 | |
三亞機場現「投幣有損福報」警告!網民笑:對症下藥

究竟飛機有多像香油箱或是祈福池塘呢?在正常人眼中,會認爲兩者根本沒有任何相似點。但在一些迷信的乘客眼中,飛機無論怎樣看都像祈福的地方啊!結果是,近年不停發生乘客向飛機甚至飛機引擎抛硬幣的事件,令航空公司困擾的同時,亦有可能嚴重地危害飛行安全。近日,中國有機場竟然出現了一塊特別的告示牌,很快就引起網民關注!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要知道中國社會一直不鼓勵封建迷信,然而在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中就出現了一塊告示,上面寫明「向飛機投幣祈福是破壞安全有損福報的違法行爲!」如果乘客是因爲太迷信而抛硬幣進飛機,就只能從同一方向「恐嚇」他們了吧。不少網民都大讚這條警告標語:「精准命中目標痛點」有網民又笑說:「無奈只能順著某些乘客思路進行宣傳」、「真正的『對症下藥』、『因材施教』」、「航空公司都怕了」、「能看到打這個字的人咬牙切齒的樣子」、「實在沒法講理了」、「實用至上,向現實的妥協」、「這叫用你聼得懂的語言和你溝通」、「有損福報比違法更管用」。

三亞機場現「投幣有損福報」警告!網民笑:對症下藥
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警告牌,寫明:「向飛機投幣祈福是破壞安全有損福報的違法行爲!」

可惜的是,現時這條廣告已經被撤下,機場會在重新評估後在考慮會否繼續使用,或是更換字眼更正式的標語。其實,近年乘客向飛機投幣的個案多,單是今年頭半年已經有 10 宗,罰都冇用。偏偏這類事件的影響十分大,用特殊機器找硬幣、航班延誤取消、旅客滞留等都會導致高額的經濟損失。難怪機場要出動「有損福報」這種非正式字眼來對症下藥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環球時報新京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