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CPC・應科院合作 實踐AR應用

| Patrick | 03-06-2019 17:29 | |
中信CPC・應科院合作 實踐AR應用

【e-zone 專訊】技術方案商都在發掘虛擬實境(VR)在企業市場空間,中信國際電訊CPC 亦公布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合作,共同研究和開發採用擴增實境(AR)智能眼鏡的新一代操作及維護技術,將會用在跟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上,作遙距技術支援。

【精選文章】HKT夥應科院成立智能城市實驗室

中信國際電訊 CPC 行政總裁何偉中(大圖右)指,今次合作中,中信國際電訊方面投資達 7 位,佔總投資額兩成,應科院投資則佔 8 成,研發成果亦會向業界分享,當然中信亦會保留自家的研發成果。他表示,合作於今年 4 月展開,預計會花 18 個月時間,到時就可落實使用。

【精選文章】創新科技要貼地 企業市民受惠

應科院智能軟件與系統主任工程師倪一翔解釋方案時指出,應用主要在微軟(Microsoft)的 HoloLens 2 實踐,當然亦可在其他 VR 系統執行,但 HoloLens 2 則可做到最多功能。舉例,透過眼鏡即時看到產品的數據情況,遠端工程人員可透過眼鏡向現場操作人員指示,現場工作人員可在眼鏡中看到使用說明等。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大圖左)指,希望透過擴增實境、機器視覺、機械人及人工智能等技術,協助各行各業提供更佳的客戶體驗。

【精選文章】數碼娛樂作品首奪 HK ICT Awards全年大獎

倪一翔補充,現時要做的工作是將中信國際電訊的數據與系統作整合,才能實際試用系統效果。何偉中亦指,今次與應科院合作,一方面可以提高服務質素,而且亦配合該公司的 3 大科研計劃方向,利用人工智能(AI)技術以加速業務發展,提升客戶體驗,貫徹公司「創新‧不斷」的經營理念。

【精選文章】2019年企業改革 聚焦「商機轉型」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