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風暴】反擊特朗普?中國商務部: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 柔之拔 | 03-06-2019 07:25 | |
【華為風暴】反擊特朗普?中國商務部: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中美貿易戰升級,美國將華為(Huawei)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後,中國決定反擊?中國商務部日前於 5 月 31 日表示,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包括把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封鎖或斷供的外企等,以及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組織或個人,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將採取必要措施。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指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嚴峻的挑戰,正常的國際經貿活動受到干擾。根據《對外貿易法》、《反壟斷法》、《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高峰稱,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公布。

《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反映中國不會被動地承受美國的各種打壓;又指中國肯定不會隨意把外國企業拉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只有那些對中國企業造成嚴重傷害的公司才會被拉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那些公司應當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華為風暴】反擊特朗普?中國商務部:將建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近期上調對華商品關稅,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下,與華為有商貿合作。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