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監測一氧化碳濃度 戒煙 App 有助提高戒煙成功率?

| Knight | 31-05-2019 22:16 | |
實時監測一氧化碳濃度  戒煙 App 有助提高戒煙成功率?

戒煙需要堅強的意志力,有些煙民甚至需要醫生定期覆診和協助,才可順利戒煙。可是醫生總不能每天跟進煙民的戒煙進度,日本 CureApp 公司便開發了一款戒煙專用的 app,代替醫生隨時跟進煙民的戒煙進度。該 app 可配合一氧化碳濃度監測儀器使用,監測用戶呼吸時的一氧化碳濃度,即時為吸煙者提出戒煙建議,協助他們戒除心癮。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CureApp 跟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合作,對 572 名有意戒煙的煙民進行實驗。當中有 285 名煙民使用戒煙 app 協助戒煙,287 名煙民則沒有使用戒煙 app。6 個月後,有使用戒煙 app 的煙民中,多達 63.9% 的人成功戒煙,至於沒有使用戒煙 app 的對照組,則只有 50.5% 的人成功戒煙。使用戒煙 app 的煙民,戒煙成功率較對照組多 13.4%,可見戒煙 app 有一定成效。CureApp 希望相關實驗數據可供日本政府接納,令到戒煙 app 可納入至公共健康保險體系,協助日本煙民戒煙。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Cnbeta、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