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電荒川線於香港試行?網民建議增全景旅遊電車

| Siu Yeung | 31-05-2019 23:34 | |
東京櫻電荒川線於香港試行?網民建議增全景旅遊電車

大家到日本東京,最常乘坐的交通工具,大抵都是 JR 之的鐵路。其實在部分地區,還有較少見的地面電車,䁥稱「東京櫻電」的都營荒川線就是一例。今日香港電車官方 facebook 專頁,便上載了一張相片「東京櫻電」香港電車版的相片,讓不少網民讚好。

【網絡熱話】

香港電車的帖文表示:「東京櫻電 9001 號試行中!」從附上的相片可見,一架香港電車加上了東京櫻電的各種特色,如東京櫻電的吉祥物公仔、TOEI 東京都交通局的商標字樣、櫻花圖案等等,讓香港電車添上一陣日本味。另外從車側可見寫上「搭都營交通遊東京」,估計香港電車跟東京都交通局有合作,可能是廣告宣傳之類,讓香港巿民知道另一種慢遊東京的方法。

東京櫻電荒川線於香港試行?網民建議增全景旅遊電車
日本的東京櫻電。

荒川線是東京都內僅存的公營路面電車路線,運行於三之輪橋至早稻田站之間,全長 12.2km,共 30 個站。收費方面,全區間成人一律 170 日元,兒童 90 日元。另外還有 400 日元的一日乘車券。

至於網民方面,不少人都喜歡這架電車,留言包括:「我仲以為香港電車多咗一部觀光車!」、「加開另一款電車全景遊旅遊電車」、「正!發夢都估唔到!」等。

【網絡熱話】

【旅遊筍料】

Source:Hong Kong Tramways 香港電車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