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數據處理 阿里雲首設BYOK保企業私隱

| Brian | 31-05-2019 13:56 | |
回應大數據處理  阿里雲首設BYOK保企業私隱

【e-zone 專訊】阿里雲(Alibaba Cloud)智能產品管理部總經理馬勁(上圖)透露,該公司早前推出兼容於 MySQL 與 PostgreSQL 的雲原生關係型數據庫 PolarDB,其實例規模速度達 88v CPU,同時提供 710GB 數據容量,此外更設高達 100TB 儲存容量,足以應付大數據時代運升需求。針對區內的金融服務法規需求,阿里雲旗下的 OSS 儲存服務加設「Retention」功能,讓數據寫入 1 次後即可保留長達 7 年。

【相關報道】阿里雲助境外企業入華

【精選文章】從雲端到邊緣 組合式策略當旺

數據保安與加密方面,該平台新近推出自帶金鑰 (BYOK)選項,阿里雲並不會保留與擁有客戶的金鑰,意味著企業能夠享更高數據私隱度。而面對愈來愈多企業採用容器(Container)科技建立運算平台,阿里雲也推出容器服務 Kubernetes 版(ACK),簡化運算群集的架構與擴充流程,更在數十分鐘內建立多達 10,000 節點的運算規模。

馬勁強調,阿里雲不會向企業提供軟件服務(SaaS)選項,但會協助用戶以更快速與效能的方法,架設本身的 SaaS 應用內容。

【相關報道】阿里雲10年再出發 續以數據制霸公有雲

【精選文章】善用雲端架構創新技術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