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多個 Apps 被指藏追蹤程式 暗中上傳個人資料

| | 30-05-2019 20:07 | |
iPhone 多個 Apps 被指藏追蹤程式  暗中上傳個人資料

近年愈來愈多人關注個人資料有可能被洩露、盜取等問題。日前,美國《華盛頓郵報》科技專欄作家 Geoffrey A. Fowler 就指出,多個 iPhone App 暗藏追蹤程式,並會在手機閒置時,上傳各種資料予第三方公司。

【科技】

Geoffrey 在文中表示他進行了一項進隱私權測試,發現許多 iPhone 熱門 App,包括:微軟、Nike、Spotify、the Weather Channel、OneDrive,甚至是《華盛頓郵報》本身,都內含追蹤程式,手機處閒置狀態時,例如在半夜時份,部份程式便會收集用戶的各種個人資料及私隱,例如:姓名、手機號碼、裝置名稱、電訊服務商、IP 地址、電郵帳號、定位資訊及加速計資料等,再上傳至第三方公司。在一周內,他已經發現超過 5,400 個追蹤程式,並指出一個月大概會上傳 1.5GB 數據用量。

他解釋只要用家開啟了「背景 app 重新整理」,追蹤程式便會啟動,並會上傳資料。這些公司通常會利用資料,以改善服務,又或發送針對性廣告。Geoffrey 表示蘋果宣稱能提供客戶完善的隱私權,然而這結果讓他十分失望,並批評蘋果對此視而不見。蘋果則回應,App Store 的指引會要求程式開發者清晰列明其私隱政策,事先得到用戶許可。如果蘋果發現程式沒有跟隨私隱指引,會要求對方修正,或將它們下架。

【科技】

【科技】

Source:華盛頓郵報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