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Hyundai 首推雙層電動巴士不遜比亞迪 72 分鐘充電續航 300 公里

| Kay | 30-05-2019 14:05 | |
現代 Hyundai 首推雙層電動巴士不遜比亞迪  72 分鐘充電續航 300 公里

早前 ezone.hk 報道,Alexander Dennis Limited(ADL)與比亞迪(BYD)合作開發的 Enviro400EV 雙層電動巴士經已正式量產。不過雙層電動巴士這項減排的環保發明,不只比亞迪才有的,因為韓國車廠現代 Hyundai 也宣布首推雙層電動巴士,只需 72 分鐘就可將其 384kWh 水冷式高效率聚合物電池充滿電量,並帶來 300km 續航距離。以電動巴士來說,充電效能可算是十分高效!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Hyundai 首推的雙層電動巴士,是品牌得到韓國國土交通部的幫助下,花了 18 個月的研發成果,旨在減少交通擠塞和改善空氣質素。車身長度為 12,990mm,高度達 3,995mm,上層及下層的載客人數分別為 59 人及 11 人。可能大家會問何解當中作為雙層電動巴士,但載客人數並不多,因為當中特別為行動不便或殘疾乘客預留兩個輪椅固定區,以傷健共融為前提,而為讓乘客易於上落,車內設置自動滑動坡道及低地台設計。至於針對安全的行車體驗方面,新車則加設 VDC 車輛動態控制、FCS 前方預防碰撞輔助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等功能。

Hyundai 首推的雙層電動巴士除配備 384kWh 水冷式高效率聚合物電池,只需 72 分鐘就可充滿電量,並帶來 300km 續航距離外,還在第一驅動軸上採用獨立懸掛系統,讓行車更舒適。此外,當中也透過 240kW 的電動驅動馬達,能與前輪轉向同步的後輪轉向系統,從而提升轉向性能,即使當中為體型龐大的雙層電動巴士,但駕駛時一樣靈活自如。不過當中是否適合香港使用,就是未知之數了。

現代 Hyundai 首推雙層電動巴士不遜比亞迪  72 分鐘充電續航 300 公里
現代 Hyundai 首推的雙層電動巴士,是品牌得到韓國國土交通部的幫助下,花了 18 個月的研發成果。

現代 Hyundai 首推雙層電動巴士不遜比亞迪  72 分鐘充電續航 300 公里
車身長度為 12,990mm,高度達 3,995mm,上層及下層的載客人數分別為 59 人及 11 人,載客量是一般巴士的 1.5 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Hyundai Motor Group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