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技術趨成熟 SD-WAN踏入企業應用

| 陳裕邦 | 30-05-2019 12:30 | |
新興技術趨成熟 SD-WAN踏入企業應用

包括 SD-WAN 在內的新興網絡技術,於亞太市場已漸成為正規服務。市調機構 IDC 曾預測相關的基建與業務收入,至 2021 年總值可達 80.5 億美元(約港幣 623.87 億元),每年複合增長均達雙位數字。

【相關報道】柯文達出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 文立轉攻創業融資

自 2016 年底起非正式推出(soft launch)SD-WAN 服務的第一綫集團,在測試成功與篩選廠商後,早前宣布跟 VMware 合作,成為大中華區首間提供 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 服務的供應商。目前第一綫已跟超過 10 家企業客戶簽約,以服務與零售業參與者為主,未來更會推動包括金融行業應用。

料收入增 12 倍

第一線首席營運官尹毅強透露,在 2018 年的公司與 SD-WAN 業務收入已達 8 位數,受惠於業務持續增長,預期數字在 3 至 5 年內可增加高達 12 倍,強調目標屬「保守地進取」。他認為 VMware 產品設計成熟,亦能與第一綫本身的服務,如 MPLS(多協定標籤交換)在內的虛擬網絡架構高度整合。

新興技術趨成熟 SD-WAN踏入企業應用
尹毅強(右起)透露,在 2018 年與 SD-WAN 業務收入已達 8 位數,預期數字在 3 至 5 年內可增加高達 12 倍。旁為藍建基與陳賢曦。

【精選文章】電訊商尋虛擬化出路

現時第一線集團大部分業務活動均在中國境內,亦覆蓋包括:台灣、新加坡與越南主要東南亞市場。該公司產品及解決方案部總監陳賢曦強調,SD-WAN 有助客戶以高性價比的方式,隨業務成長而快速部署新據點,他們更可自由從公眾互聯網、本地專綫服務,甚至是以 4G 流動網絡作後備連綫選擇,建立混合模式的 SD-WAN 服務,對於企業而言亦具彈性。

助分支機構成長

VMware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指出,該公司目前於全球有 7.5 萬個業務夥伴,為超過 500,000 客戶持續提供服務。他表示企業營運不再以中央化為主,會建立愈來愈多分支機構,甚至容許員工在家工作,而以 VeloCloud 為基礎的 SD-WAN 服務,主要在雲端交付,更可針對國境廣闊的營運環境,為企業分支機構提供穩定的互聯網連綫,以便業務隨時擴展。

【精選文章】多雲部署需求增 Verizon連接阿里雲

【精選文章】VMware AWS共推本地混合雲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