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轉型】睿智生產力 搶佔客製化市場

| | 30-05-2019 05:00 | |
【數碼轉型】睿智生產力 搶佔客製化市場

智能科技日新月異,改變了大眾的生活模式,尤其是消費行為。數碼技術和人工智能(AI)顛覆企業市場競爭的形態:由以往企業和服務供應商主導產品市場,變成「以客為本」,透過製定個人化產品和服務,搶攻消費市場。由此衍生「睿智生產力」概念。

【精選文章】2019年企業改革 聚焦「商機轉型」

在資訊科技時代,消費者現可預先用手機在網上取得各類資訊,故對產品和服務要求自然更高。因此,企業為求提高客戶體驗,不能再靠昔日那套低成本和標準化的產品和服務滿足消費者需求,必須「Work Smart」;企業不再是呆板的產品和服務供應者,而是能夠因應或預測市場和客戶的轉變,主動提供方案的夥伴,這就企業要體現的「睿智」。

【精選文章】數碼轉型 2019年顛覆業界?

「睿智生產力」講求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能幫助企業適應市場轉變,完善「客製化」。「睿智生產力」透過引入智能製造、智能服務、數碼轉型、智能人才等創新元素,並配合大數據、物聯網、實時監測產品狀態等技術,全面了解和分析消費者的個人需求和變化,預測市場發展方向,再運用「工業 4.0(i4.0)」和「企業 4.0(e4.0)」優勢,適當調整生產設置,提供以顧客為本的定製產品和服務,才可在新競爭形勢下突圍。

【數碼轉型】睿智生產力 搶佔客製化市場

企業要實踐「睿智生產力」,可從下列 3 處著手:

  • 「智能製造/服務(Smart Manufacturing/ Service)」,通過優化及改造現有的製造或服務模式,引入 i4.0、服務創新、客戶體驗等概念;
  • 「數碼轉型」,用物聯網、大數據、雲端技術等數碼技術,改變項目管理、產品、服務以至商業模式;
  • 「智能人才(Smart Talent)」,注重團隊建設、策略和成果,鼓勵對內對外以至跨界別的協作,確保在培養專業人才、工匠精神之餘,也能知人善任。

【精選文章】企業4.0各行業受惠 影響你我生活

企業在推動創新項目時,難免要經歷磨合期,尤其面對急速轉變的市場環境,加上近期國際貿易磨擦不斷升溫,更會遭遇不少挫敗。生產力局認為企業面對轉型挑戰,強大的規劃與執行能力缺一不可。具前瞻策略和執行項目的能力,決定了企業能否順利實行數碼轉型,達致「睿智生產力」。

「香港工商業獎:睿智生產力」接受報名

香港工商業獎︰睿智生產力」鼓勵更多企業運用創新思維與科技,全面提升高效生產力和產品質素,並著重管理策略和執行能力;評審準則涵蓋包括:管理層策略、規劃與執行、可量度的成就、提升競爭力及對行業的影響五大範疇。有關獎項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 2019 年 6 月 6 日。

【精選文章】成就數碼轉型 用戶體驗UX當道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