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中國拒收「洋垃圾」!打擊美國回收業威脅環境生態

| 柔之拔 | 29-05-2019 22:39 | |
【中美貿易戰】中國拒收「洋垃圾」!打擊美國回收業威脅環境生態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擬向中國進口貨徵收更多關稅,中國不會坐以等斃,除了可能考慮限制出口稀土資源到美國外,中國還採用了「垃圾」招數痛擊美國?中國政府已經正式通知世界貿易組織(WTO),早於 2018 年 1 月起,禁止塑料和紙張等大多數外國的可回收固體廢料進口中國,包括廢塑膠、未妥善分類的廢紙、電子廢物、回收舊衣等 24 類固體廢物;除非這些廢棄物符合嚴格的污染規定,譬如廢棄物必須乾淨且非混合物。相關文件指出,以上廢品經常夾雜高污染垃圾和危險廢物,既污染環境,也傷害公眾健康。

美國「自焚」 危害市民

中國是全球可回收廢品最大的處理中心。美國作為「垃圾製造大國」,此前一直依賴把垃圾廢物出口到中國處理。從 1993 年到 2017 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所有固體廢料達 2.78 億噸。然而中國於去年實施拒收「洋垃圾」後,美國回收業大受打擊;美國惟有把廢棄物送往垃圾堆填區,或採用設於貧窮城市的焚化爐燒毀垃圾,卻釋出大量污染物,如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和顆粒物質,造成嚴重空氣污染,危害市民健康。

大馬跟隨宣布拒收洋垃圾

隨著中國拒收「洋垃圾」,美國曾一度把垃圾轉交至馬來西亞。可惜馬來西亞亦抵受不了,早前也宣布拒收外國垃圾,霸氣聲稱會從美國運來的 3,000 公噸塑料廢物歸還。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