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被列為疾病一日「玩完」?世衛稱「講錯」只屬職業現象

| Siu Yeung | 29-05-2019 15:15 | |
「過勞」被列為疾病一日「玩完」?世衛稱「講錯」只屬職業現象

昨天(28 日),不少傳媒都報道,指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把「過勞」(Burn-out)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不過事隔一天,世衛承認「講錯」,指過勞是可尋求治療的「職場現象」(occupational phenomenon),而非疾病。

【生活情報】

早前世衛將「過勞」納入最新的第 11 版《國際疾病分類》(ICD-11),並列出 3 個特微,包括:感到精神消耗或精疲力盡;對工作有抽離、負面或懷疑的感覺;工作效率降低。事隔一天,世衛發言人表示,之前把過勞列入《國際疾病分類》第 11 修訂版是錯誤,過勞的確曾被列入早一份修訂版 ICD-10,但世衞根據研究認為,最終將過勞定義為職業現象。第 11 版《國際疾病分類》上周六(25日)獲世界衞生大會通過,將會在 2022年 1 月起生效。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theloca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