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設傳感器實驗室

| Patrick | 29-05-2019 13:54 | |
科學園設傳感器實驗室

【e-zone 專訊】傳感器在物聯網內應用甚廣,而自動車又或智能家居中,都可發揮作用,科技園就宣布進在香港科學園設立「傳感器實驗室」(Sensor Lab),推動本港傳感器業界研發。

據悉,實驗室主要提供研發微/納米傳感器所需的專用潔淨室設施、設備和工具,支援夥伴企業進行研究開發、傳感器原型試行生產及測試。公布中亦指, Meridian Innovation 成為首間於「傳感器實驗室」取得研發成果的公司,有助該公司開發其 SenXor 產品升級版。

【相關報道】擴展數據中心架構思科SDN功能升級
 
傳感器應用領域包括人工智能(AI)、機械人及物聯網技術等,其於各行各業的應用亦因此愈加廣泛,範圍涵蓋先進製造業以至醫療保健。而在傳感器的開發周期中,必須經過持續的設計修正、原型製作、試行和測試,方能正式投產。




【相關報道】滑板車初創Koofy獲千萬注資

科技園公司表示,「傳感器實驗室」設有規格達百級及千級的共用潔淨室,配備軟硬件工具,可進行微 / 納米傳感器開發的基礎處理程序,包括:沉積、微影、蝕刻、封裝和特性分析等。科技園公司亦會夥拍 Meridian Innovation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及 Genvida,提供技術支援,合力推動先進傳感器技術的共同研發。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香港正處於再工業化的新時代,先進製造業成為焦點所在,這個趨勢亦推動微/ 納米傳感器行業迅速增長。

【精選文章】香港再工業化 要靠智能製造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