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將「過勞」列為疾病!長期無法排解工作壓力致 3 個症狀

| Siu Yeung | 28-05-2019 20:26 | |
世衛將「過勞」列為疾病!長期無法排解工作壓力致 3 個症狀

世界各地不同的繁華城巿,也許很多打工仔都面對過勞問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把「過勞」(Burn-out)納入《國際疾病分類》(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中,其定義為「長期無法排解工作壓力而導致的症候群」。

【電玩遊戲】

過勞是否應視為「身體病況」(medical condition),一直爭論不休。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28 日閉幕,世衛組織發言人 Tarik Jasarevic 指,這是「過勞」首度被列入國際疾病分類。世衛決定把「過勞」納入最新的第 11 版《國際疾病分類》,並指出過勞有 3 大症狀,分別是:感到精神消耗或精疲力盡;對工作有抽離、負面或懷疑的感覺;工作效率降低。根據疾病分類,「過勞」專指職場環境產生的現象,並不適用於生活其他方面。

《國際疾病分類》是世界衛生組織頒布的國際統一疾病分類標準,協助醫生診症及保險公司衡量賠償金額。第 11 版按全球各地醫學專家的建議於 2018 年起草,並在 25 日獲世衛通過,將於 2022 年 1 月生效。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Source:qz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