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女網紅 37 歲潮熱停經?「還俗」食肉即健康好轉

| 柔之拔 | 28-05-2019 22:04 | |
素食女網紅 37 歲潮熱停經?「還俗」食肉即健康好轉

素食潮流越見盛行,「養生」又「好生」看似相當美好,然而素食者能否攝取足夠人體所需營養,仍有不少爭議。芬蘭一名素食女網紅 Virpi Mikkonen(上圖),奉行素食逾廿載,兩年前才 37 歲的她竟發現因素食而停止月經!她向中醫求診後,現已「還俗」食肉,健康亦已好轉;Virpi Mikkonen 更向粉絲表示飲食最緊要均衡。

素食 22 載 慘變更年期

Virpi Mikkonen 自 22 歲起奉行素食主義,並在網絡教授素食廚藝,兩年內推出 4 本純素食譜著作;在 Instagram 有多達約 17 萬(164,500)粉絲追蹤者;曾贏得素食 blogger 冠軍美譽。除了曾於懷孕有食肉外(她的女兒今年 7 歲),15 年來一直堅持素食。可是她覺得自己身體越來越差、疲倦、感冒、指甲破裂、才 37 歲就發現自己瞼上長了皮疹,更潮熱停經!驗血報告指出:她的促卵泡激素水平(follicle-stimulating hormone (FSH) levels)相當於更年期婦女。

還俗食肉獸 月經再來臨

Virpi Mikkonen 非常沮喪,她以為自己一直飲食健康,更以提倡他人食素作為自己的事業。及後她向中醫求診,才知道原來以往的飲食習慣是錯的,她遂遵從中醫指示再次食肉、包括:魚、奶、雞蛋,熱飲以攝取足夠營養;並少吃生冷食物如沙律及果汁。她感到身體很快恢復過來,月經再次來臨、睡眠質素改善,體力也比從前更好。

素食網紅:「不是人人適合素食」

現在,Virpi Mikkonen 已經「還俗」每天食漢堡包,更公開向她的 IG 粉絲表示,並非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素食,飲食均衡才是健康之道。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dailymai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