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學研發智能過馬路系統 靠相機電腦偵測行人過路狀態

| Kay | 28-05-2019 13:55 | |
奧地利大學研發智能過馬路系統  靠相機電腦偵測行人過路狀態

為了讓行人能夠安全地過馬路,減少交通意外發生,世界各地都設置各式各樣的過路系統,而在奧地利,當地知名科技學府格拉茨科技大學(TU Graz)就研發一套智能過馬路系統。當中何解會說是「智能系統」呢?因為系統單靠相機及電腦,就可偵測行人當下的過路狀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這套由奧地利格拉茨科技大學研發的智能過馬路系統,是透過安裝在十字路口的行人過路燈上,就可透過連接電腦的相機鏡頭,監控街上 8 x 5 米的過路範圍,當行人走進目標監控範圍後,系統能分析行人的移動路徑,並在 1 秒內決定行人會否過馬路,從而調整行人過路燈容許過路的時間。簡單而言,就是當監控範圍有較多行人有意過馬路時,容許過路的綠燈亮起時間會較長,直至所有人經已安全過路,才讓汽車行駛。相反如果有行人接近監控範圍,但當中其實沒有過馬路意圖的話,那麼容許過路的綠燈就會關掉。

格拉茨科技大學的研發團隊成員 Horst Possegger 表示,當中不會紀錄及傳輸行人影像,因此不需擔心所謂的收集個人私隱問題。系統整個操作過程,均是實時及在現場進行,並且在惡劣天氣下都能正常操作,兼能處理電壓變動。至於這套新智能過馬路系統,現階段會跟交通管理公司 Gunther Pichler 合作安裝於維也納的指定位置,試行取替現有按掣過路的舊系統。日後新系統會否裝設於更多地方,則要視乎成效才決定。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New Atla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