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運新推避暑方案 傘狀斗笠遮太陽

| WinkyC | 28-05-2019 18:45 | |
日本東京奧運新推避暑方案  傘狀斗笠遮太陽

近來日本高溫不斷,為應付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的酷熱天氣,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於記者會上,正研究推出一款傘狀帽子,外形像東南亞農夫用的斗笠,或會於奧運會舉行期間,免費派發給觀眾使用,讓觀眾遮陽避暑;讓不願撐傘的男性使用及讓人空出雙手。此外,她又指會場附近的行人路會保留適當的樹木,供路人遮陰。

從圖可見該款傘狀帽子呈銀色表面,相信是用了防 UV 的抗熱材質製成,而且印有「TokyoTOKYO」字樣,意指「東京東京節」,官方指目前的成品屬展示用,正式推出時可能會略做修正調整。據知帽子的直徑約 60cm,約 180g 重,戴上頭後可用兩條吊帶在下巴位置固定。

【精選報道】

這款傘狀帽子的外形如同日本古代武士及東南亞農夫戴的斗笠,事實上用於遮陽亦非新鮮事,於淘寶網上也有不少類似產品,不過其放射狀的骨架會阻擋視線,而且容易傷及旁人,故不適合於人多擠逼的時候使用。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Source:綜合報道,Kageura@Twitt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