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線蔓延 人臉識別受關注

| Patrick | 27-05-2019 14:03 | |
貿易戰線蔓延 人臉識別受關注

【e-zone 專訊】中美貿易戰,除了電訊設備商,更延伸到其他科技環節,近日亦有傳出不少下一波受影響的公司名單,當中更牽涉到近年大受注目的人工智能(AI)人臉識別技術,包括有傳計劃在港上市的北京曠視科技。

【相關報道】曠視獲阿里巴巴等融資5億美元

曠視科技在海外市場並不為人熟悉,不過在中國市場近年卻冒起得頗快。外電指出,華為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這家科技新星亦特別關注。市場上星期傳出,美國政府行政部門有意在黑名單中加入多家中國公司,其中便包括曠視科技,該公司主要技術是在監察系統內的人工智能人臉識別。

人臉識別近年被廣泛應用在城市管理、業務管理等範疇,環球公共及政府機構都有留意,而另一方面,智能產品利用臉部識別作保安認證亦是曠視的業務範圍。外電指出,曠視回應查詢時表示,曠視屬私人機構,針對商業業務,並非政治方案,會持續審視安全指引,防止技術被錯誤利用,並強調並無看到被列入美國政府的名單。

【精選文章】影像識別當紅 依圖獲融資估值逾百五億

成立於 2011 年的曠視,是以北京為基地的軟件公司,主力透過技術識別人臉、性別及年齡等,可以部署於公共交通系統或商場,亦有支付服務供應商及智能手機生產商,客戶包括聯想(Lenovo)。該公司主力的 Face++ 服務,強調已處理過超過 4 億個身份認證。

曠視強調技術並未取用用戶的個人資料,資料亦只會存在客戶的個人私有雲上。 曠視另一個受關注的地方是,該公司得到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投資,而且更有上市計劃。

【精選文章】從初創集資百強 透視 AI人工智能熱潮

【精選文章】華為繼續糾纏專利訴訟 中國大陸同行將很高興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