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正式將「遊戲失調症」列為疾病

| Kay | 27-05-2019 11:35 | |
世衞正式將「遊戲失調症」列為疾病

不少人沉迷打機到一個點,是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沉醉在遊戲世界,不能自拔。原來這種對打機上癮的情況,已正式被世界衞生組織(WHO)列為疾病,稱為「遊戲失調症」(Gaming disorder),並於上星期六(5 月 25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 72 屆世界衞生大會,通過《國際疾病分類》第 11 版修訂確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上星期六(5 月 25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 72 屆世界衞生大會,其中一個重點是將「遊戲失調症」(Gaming disorder)加到現代疾病名單中,各世衞成員國可在 2022 年前,就打機成癮制定治療方案,以及預防措施。世衞表示,「遊戲失調症」(Gaming disorder)是一種持續或經常性開展遊戲的行為,對打機缺乏自制能力,甚至會因為打機,使其他日常生活活動及興趣帶來負面影響。

不過世衞也稱,只有小部分人士會有機會身患「遊戲失調症」,並非所有 game 迷都是患者。而說來所謂的打機成癮症,並非新鮮事,因為較早的時間,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已將相關症狀,列入學會一本名為《DSM-5》的醫學著作。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cn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