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保安漏洞如何解

| 方保僑 | 27-05-2019 04:04 | |
WhatsApp 保安漏洞如何解

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報道,有黑客組織透過一間以色列公司 NSO 所開發的間諜程式《Pegasus》,利用《WhatsApp》本身的漏洞,透過《WhatsApp》的數據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對方沒有接聽來電,程式依然可以借助漏洞,在對方的手機上面安裝監控軟件,而且待軟件安裝成功後,有關通話記錄更會自動消失。藉數據通話入侵對方電話,這種攻擊的方式似乎前所未見,也看來防不勝防。不過主因是《WhatsApp》的程序設計有漏洞,以致黑客有機可乘。

【相關報道】WhatsApp認遭黑客入侵 建議用戶立即更新程式

我相信事件曝光前,《WhatsApp》早已知悉該程式存在漏洞,因此新聞曝光前 2 日,《WhatsApp》已推出《Android》及《iOS》的 新版本(「Android version 2.19.134」及「iOS version 2.19.51」或以上),去修補這個程式上的漏洞。如果用戶不清楚自己的手機,有否曾被黑客攻擊的話,亦可以安裝坊間的手機防毒軟件,進行掃描手機內容及程式的工作。不過防毒軟件跟防疫針一樣,沒有百分百的保護功能,但是大家還是需要注意,防患於未然。

【精選文章】WhatsApp 確定 2020 年加入廣告?

不過這兩個不同作業系統的新版本《WhatsApp》程式,都需要先將手機的作業系統升級至最低要求的版本,如果大家發現你使用的《WhatsApp》程式不能更新至以上所指的版本,或許首先要更新手機的作業系統;若果更新完成後,仍然未能成功升級《WhatsApp》程式,而大家又害怕《WhatsApp》被黑客入侵的話,或許需要考慮更換手機,才可以達到《WhatsApp》最新程式要求的作業系統版本。

近年不斷發生了很多手機保安事故,大家應該切實考慮一下,在自己的手機上面安裝防毒軟件或者保安套餐,防止黑客或者其他不明來歷的攻擊。

【精選文章】AI加持端點保安方案 月費38元吸中小企

以上內容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Photo:法新社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