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不再支援 microSD 卡?Huawei 遭 SD 協會除名

| 柔之拔 | 24-05-2019 10:05 | |
華為手機不再支援 microSD 卡?Huawei 遭 SD 協會除名

美國政府宣佈封殺華為 Huawei 後,多國企業已表示停止向華為供貨。日本媒體報道,在制定 SD 記憶卡標準的 SD 協會(SD Association)名單上,華為名稱已經被消失,未來華為手機或不再支援 microSD 記憶卡。

Huawei 名字被消失

SD 協會負責制定 SD 記憶卡標準及推廣相關技術。數周前,華為名字仍在 SD 協會會員企業名單上,依字母順序排列在宏達電(HTC)之後,惠州德賽西威汽車電子公司(Huizhou Desay SV Automotive CO. Ltd)之前,惟目前已經找不到華為的名字。

據了解,非 SD 協會簽約會員不能製造和銷售相容 SD 卡的設備。換言之,未來華為手機恐無法搭載 microSD 卡插槽,但已推出手機的 microSD 卡功能應該不受影響。不過,華為去年宣布推出自家標準的記憶卡「Nano Memory (NM)」,旗下最新型號 Mate 20 Pro 與 P30 Pro,皆配備 NM 卡槽,相信即使遭 SD 協會除名,相信影響亦不大。

華為四面楚歌

除了 SD 協會,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日前也依循美國商務部禁令,告知華為及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暫停他們參與 JEDEC 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此外,美國企業 Goolge 亦已暫停與華為之業務合作;Intel、Qualcomm、Broadcom、Xilinx 等美國半導體業者均已暫停向華為出貨;英國晶片廠 ARM 也同樣終止與華為合作。

華為手機不再支援 microSD 卡?Huawei 遭 SD 協會除名
根據日媒 sumahoinfo.com 發布的圖片,「華為」本來在 HTC 與 Huizhou Desay SV Automotive CO. Ltd 之間,惟「華為」在最新名單中已被消失。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sumahoinfo.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