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開發 Project Z 自家作業系統 將兼容 Android Apps

| 柔之拔 | 24-05-2019 08:11 | |
Huawei 開發 Project Z 自家作業系統  將兼容 Android Apps

美國政府早前把中國企業 Huawei 華為列入黑名單後,Google 隨即宣佈終止與華為合作,換言之華為手機將不能使用最新的 Android OS 升級及 Play Store 等相關的 Google 服務。華為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兼且早有後著呢!

最快今秋面世

據了解,華為早在 2012 年已經自家開研發建基於 Linux 的 Project Z(鴻蒙)手機作業系統。中國大陸媒體最新消息引述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透露,華為自主研發的 Project Z 操作系統最快可於今年秋天、最遲明年春天上線。

對應 Android 及 Web 應用

余承東透露,華為 Project Z 自主操作系統支援手機、電腦、平板機、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等多個範疇,更兼容 Android Apps 及所有 Web 應用。報道引述余承東表示:「我們願意繼續使用谷歌和微軟,但沒有辦法,被逼上樑山!」

Project Z 原打中國市場

Project Z 原意搶攻中國市場,華為旨在把 Project Z 操作系統應用於手機、車載、穿戴裝置及智能家電。早前有報道指,華為在開發 Project Z 的過程中遭遇不少障礙,至今仍未達至完成階段。此外,華為即使有了 Project Z 作業系統,仍需要第三方開發人員為其開發 apps 應用程式,這在中國大陸或較易處理,但是在外國市場有一定難度。早年 Microsoft 及 Samsung 也曾分別開發自家 Windows Mobile 及 Tizen 作業系統,惟都未能取得成功。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mydrivers,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