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網絡干擾天氣預測?專家警告氣象預測倒退至 80 年代

| Hin | 22-05-2019 18:49 | |
5G 網絡干擾天氣預測?專家警告氣象預測倒退至 80 年代

5G 網絡蓄勢待發,十多秒的時間即可下載數 GB 的檔案容量。之不過,原來 5G 有利也有弊,最近外國就有報道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的代理主任 Neil Jacobs 於國會中報告提出,5G 網絡將會干擾氣候感應器的資料搜集,令天氣預測的準確性倒退至 80 年代水平!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報道指氣象衛星負責監控各種頻段來搜集資料並預測天氣,當中 23.8GHz 頻段是監控水蒸氣、36 - 37GHz 頻段監控雨雪、50.2 - 50.4GHz 頻段監控溫度、80 - 90GHz 頻段監控雲與冰,並藉由這些頻段所偵測到的訊號強弱來判斷天氣變化。

之不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今年 3 月開放 24GHz 頻段競投,以作為 5G 網絡,對此氣象專家就擔心這將會影響 23.8GHz 頻段水蒸氣訊號的監察,影響天氣預測的準確性,而這個錯誤數據更可能會影響降雨、海面高度或熱帶氣旋的分析,令其準確性倒退至 1980 年代。而這不僅只是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發出的警告,就連太空總署、美國海軍也發出相同警告,希望美國政府制定規則,將 5G 對氣象預測干擾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wired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