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客尖沙咀食飯「無現金」?好心食客代付反被網民圍插

| shiuhk | 22-05-2019 15:02 | |
內地客尖沙咀食飯「無現金」?好心食客代付反被網民圍插

雖然近年電子支付在港開始盛行,但並不代表家家商戶都要接受電子支付!然而,電子支付在內地的普及程度十分高,不少内地人都習慣不帶現金出門,結果到香港旅遊時,就會發生各種麻煩與誤會。

網民在個人 Facebook 分享近日去用餐的經歷,他表示跟家人在尖沙咀一家小店食宵夜,在小店關門前,見到有兩名内地遊客跟店家有爭執。原來,兩名内地遊客只有微信支付、支付寶等,但就沒有港幣現金,所以無法付款。傍偟下,他們逐枱問有沒有換錢的方法,希望有人可以用電子支付方式跟她們換錢找數。樓主初時建議她們去便利店唱錢,或去附近的銀行唱人民幣等,但樓主母親見老闆娘無法收工,好心之下就直接幫她們付款了。最後樓主只能叮囑她們要買八達通,表示:「去世界各地用他國的付款方式是一種責任」、「去旅行去人哋國家換當地的錢幣是尊重當地的文化。」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內地客尖沙咀食飯「無現金」?好心食客代付反被網民圍插
内地遊客沒帶港幣現金遊香港,究竟是文化差異還是「呃飯錢黨」?

有網民表示理解,指出:「唔好話香港落後,只係我地信唔過支式付款啫」、「用慣蚑付寶,以為全世界都可以用」、「因為國內都是電子支付的」、「他應該是真的不知道要帶錢,我朋友在中國的經驗是生活不用帶錢包」但就有不少網民認定這是呃飯錢黨,紛紛大罵:「行騙手法來來去去要求幾味」、「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我見到都會幫,幫手報警」、「我在長沙灣都聽過一間小店老闆講同樣事件,最後老闆冇收錢」、「我去歐洲旅行都見過同一樣嘅嘢」、「絕對係騙案,一點不合邏輯」。

所以即使網民母親只是做好心,不少網民都認爲是此處理手法並不當。很多網民留言:「好心做壞事」、「你媽媽都好大問題,點解要幫佢比?」、「點解要幫佢比喎」、「你媽變相縱容大陸人了,別人還不會因此感恩」、「又呃到餐飯食,好過去乞」、「係咪開善堂?」、「唔係好心,係做衰晒」、「助紂為孽,幫佢比錢咪即係中計」、「幫佢埋單即係縱慣佢,遲早幫間舖惹麻煩」、「香港人真係好_無用咁又呃到餐飯」大家遇到同樣的事,會選擇怎樣做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網民個人 Faceboo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