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直擊】騰訊續拓消費・產業互聯網

| 鍾案平 | 21-05-2019 21:13 | |
【昆明直擊】騰訊續拓消費・產業互聯網

【e-zone 專訊】騰訊和阿里巴巴兩大科技巨頭知道,要擴展業務必須跟夥伴合作建好雲端平台,掌握網絡生態環境進而在數碼新經濟立足。之前阿里雲在 10 周年強高建好業界雲端生態,騰訊總裁劉熾平在今日召開的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強調,騰訊要加強開放策略,不僅要開放自己業務生態,也會推動生態下夥伴互動及企業合作,迎接全球數碼化發展機會。

【昆明直擊】騰訊續拓消費・產業互聯網
騰訊續擁抱產業互聯網。

【相關報道】股王轉型 產業互聯網起跑

劉熾平解釋,騰訊發展至今已形成 3 種生態:(1) toC(消費者)服務個人用戶的夥伴,如:個人開發者、創業團隊等;(2)toB(企業用戶)服務實體機構的夥伴,在垂直行業和公共服務領域合作;(3)投資公司的生態夥伴。其中,投資公司是重要組成部分,而騰訊已投資超過 700 家公司。

劉熾平續指,中國經濟規現在全世界第 2,且跟第 1 位美國的差距不斷收窄,全球最高市值的科技股中,中國更佔兩席,但中國的勞動生產力只是美國的 1/8,故在成本控制及改善效率有很大潛力,而互聯網將是所有行業提高核心能力的重要生產力。

【昆明直擊】騰訊續拓消費・產業互聯網
騰訊總裁劉熾平。

【精選文章】阿里雲10年再出發 續以數據制霸公有雲

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大圖)補充,該公司雲端業務深入中國大陸金融、零售、民生服務、旅遊、醫療、交通、教育等行業,愈來愈多「世界 500 強」企業跟該公司合作,如: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沃爾瑪,以及中國人保等,而騰訊的定位為「數碼化助手」,助他們數碼轉型,如提供企業微信、類似 SaaS 的小程序開發;在消費者市場,擁有大量用戶的《微信》和《QQ》則為各行業提供「數碼接口」 。

【精選文章】業績不過不失 大行提騰訊目標價

騰訊為應對中國正轉向數碼經濟,去年 9 月重組公司架構,並新增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希望在行業互聯網有所發揮;湯道生正正是 CSIG 掌舵者,領導騰訊的 toB 策略。 事實上,騰訊今年首季的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分部收入按年增長 44%,遊戲業務增長停滯,所以被動或主動走向產業互聯網無可厚非。

【昆明直擊】騰訊續拓消費・產業互聯網
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SIG)乃騰訊去年 9 月重組公司架構時新增。

【相關報道】存騰訊雲資料全失?「前沿數控技術」提告索償逾千萬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