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中學生高溫穿冷衫惹校長不滿罰關課室冷氣 網民: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

| Kay | 21-05-2019 17:12 | |
元朗中學生高溫穿冷衫惹校長不滿罰關課室冷氣  網民: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

在酷熱天氣下,嘆冷氣消暑似乎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不過香港有一個特別的中學文化,就是不少同學無論任何天氣都必定穿上冷衫,原因只是純粹遮掩身材而已。事實上這個香港特別的中學文化,並非世人能夠理解,只因近日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出 post 提到元朗一間中學校長,因為不滿上午時份學生在攝氏 32℃ 高溫之下,仍然穿上冷衫嘆冷氣,故此宣布在下午時份,除了教員室外,其他學校冷氣全關。當中有不少學生以為校長只是警告,怎料下午時份不出 30 秒內,全校中央冷氣全關,只剩教員室仍有冷氣開放。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出 post 的樓主還有提,「可能你會話,學校做得啱喎,凍就應該熄冷氣,唔好着冷衫」,但由於每個班房的冷氣溫度不同、同學身體狀況有異、因此有感校長罰關全校課室冷氣的決定是有問題。此外,樓主同時還有提及這位校長過往曾有類似讓人費解的決策,如某天早會叫所有老師檢查各位學生是否有購買及穿着校褸,以及增設「廁所清潔時間」等。

有網民看過此 post 後,直言該名校長不了解「同學在任何天氣都必定穿上冷衫」的特別中學文化,「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㗎,識唔識㗎」,也有網友覺學校學生慘慘豬。「同情呢間學校嘅學生」、「你哋好可憐遇到咁市儈嘅校長」。此外當中有網民笑指「入去熄咗校長房同 office 部冷氣,然後拎走校長件西裝外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入教員室睇下有無人着冷衫着外套,有就熄埋冷氣啦」,希望老師們一視同仁,跟學生一同感受炎夏無冷氣情況。

過後,這間元朗中學有發出家長信解釋校內冷氣安排,當中提到兩個重點:1 ) 當氣溫達 26℃ 或以上時,課室冷氣就會開啟,而同學有需要也可帶備毛衣,在開啟冷氣的場地穿上,並需因應氣溫調整衣着,切勿在高溫下穿着毛衣,以免中暑;2 ) 於下午 1 時 35 分至 2 時 05 分的初中午膳時間期間,課室冷氣會關掉,以便散去飯菜氣味,讓下午上課時能於空氣更清新的環境下進行。這段期間如高中生想留在課室用膳及溫習,可由班主任通知校務處開啟冷氣。

之不過,將家長信張貼在 Facebook 群組的樓主,就認為校方在家長信提到的開啟冷氣安排,只是粉飾美化的事件,當中沒顧及隔鄰木棉樹的木棉花飄入班房,使同學們「氣管好緊」的不適感覺外,也掩飾了「校長室同教員室又唔熄冷氣」的不公平對待。

元朗中學生高溫穿冷衫惹校長不滿罰關課室冷氣  網民: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
早前有 FB 群組帖文提到,元朗有中學學生在高溫穿冷衫,因此惹來校長不滿,並決定罰關全校課室冷氣。

元朗中學生高溫穿冷衫惹校長不滿罰關課室冷氣  網民: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
有網民看過此 post 後,直言該名校長不了解「同學在任何天氣都必定穿上冷衫」的特別中學文化。

元朗中學生高溫穿冷衫惹校長不滿罰關課室冷氣  網民:冷衫唔係因為凍所以着
過後,這間元朗中學有發出家長信解釋校內冷氣安排,不過樓主認為當中只是粉飾美化的事件。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名校 Secrets @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