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出臨時許可證 延遲華為禁令 90 天

| Kay | 21-05-2019 13:29 | |
美國發出臨時許可證  延遲華為禁令 90 天

上星期四(5 月 16 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之電訊設備,而美國商務部就將華為加到工業安全局的黑名單。不過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昨日(5 月 20 日)就發出臨時許可證,延遲華為禁令 90 天,目的是減輕華為禁令對現有用戶的影響,讓品牌有時間完成相應軟件更新和履行原本合約,直至 8 月 19 日才正式實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由美國商務部發出的臨時許可證,只適用於華為及相關附屬公司於上星期四(5 月 16 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前所定下的合約,任何在此之後訂立的新合同均不適用,而臨時許可證的用意,僅讓華為及相關附屬公司有時間維持通訊網路與設備可靠度,期間可繼續購買美國產品,但當中不代表特朗普將會改變國家安全政策,以及華為不得購買美製零件用來製造新產品。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表示,待臨時許可證到期後,會評估許可證是否有延長的可能。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