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停車「咪錶」明年初開始安裝!手機遙距「入錶」

| WAH | 20-05-2019 19:45 | |
智能停車「咪錶」明年初開始安裝!手機遙距「入錶」

新「咪錶」明年初登場!香港運輸署今日(5 月 20 日)公布,與香港電訊及 Flowbird 聯營公司簽署「採購連管理、營運及妢維修新一代停車收費錶系統」合約,由該公司負責更換全港的停車收費錶(俗稱咪錶),並管理、營運及維修新一代停車收費錶。新咪錶預計最快在 2020 年初,開始分期安裝,以司代現有的舊咪錶。

今次簽訂的合約,為期 11 年,總值為 6 億 8200 萬港元,當中包括 1 年的系統開發及 10 年的管理、營運及維修服務。新一代收費錶系統為《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下「智慧出行」的其中一個項目,新咪錶系統將有以下一些功能:

1)支援多種付貴方式,包括以流動應用程式遙距繳付泊車費;
2)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使用;
3)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




運輸署聯同機電工程署會跟上述聯營公司,盡快展開新一代咪錶系統的開發工作,務求在 2020 年初開始分期安裝,並在 2022 年初全面完成更換全港現有的收費錶。值得一提的是,新咪錶系統的收費方式,將視乎於今年年中進行的「收費服務營辦商」招標結果而定。有關招標會鼓勵投標者提供多樣化的付費方式,如「轉數快」等。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政府新聞處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