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禁 HUAWEI 手機!?華為手機用家必知 6 大影響及自保方法

| AIR | 20-05-2019 18:53 | |
Google 禁 HUAWEI 手機!?華為手機用家必知 6 大影響及自保方法

隨著 HUAWEI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貿易黑名單後,Google 便決定終止與 HUAWEI  的商業合作,讓坊間一眾 HUAWEI 手機用戶擔心其使用體驗再會受到嚴響。到底在這場中美貿易戰的風波下,HUAWEI  用戶將會面對什麼影響呢?以下幾點絕對是大家需要知道的。

現有 HUAWEI 手機用戶有什麼影響?

雖然 Google 確實終止與 HUAWEI 的商業合作,但已推出市場的手機將不會備受影響。不影響的意思是用家將可以繼續使用 Play Store 等服務,使用方法與現時無異。故用戶若對 HUAWEI 手機的質素及價格等感到滿意,還是可以入手購買。

Google 禁 HUAWEI 手機!?華為手機用家必知 6 大影響及自保方法

現時的 HUAWEI 手機是否還能收到 Android 的系統升級?

由於 Android 系統為公開源碼,並未受到相關規範,故HUAWEI 手機依然能收到系統更新檔,使現有用戶不會因此曝露於各式漏洞之中。

Google 禁 HUAWEI 手機!?華為手機用家必知 6 大影響及自保方法

於禁令下,未來的 HUAWEI 手機系統將會有什麼轉變?

Huawei 手機將可以繼續搭配 Android 系統,但將不再備有 Google 各式服務,因此國際版 Huawei 手機將會與中國版 Huawei 手機看齊,不再備有 Play Store 等服務,對國際版手機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另外因為 Android 系統為公開源碼,故只要 HUAWEI 願意進行編程,還是可以推出適用於 HUAWEI 手機的更新檔。

於禁令下,缺少 Google 服務的 HUAWEI 手機可以如何使用?

Android 系統一直容許用家透過自行安裝 APK 軟件,故用家只要在「碗豆筴」等第三方 App Store 上找到相關的 App,還是可以自行安裝使用。但若直接安裝 APK,當 App 需要更新時用家便需要重新下載及安裝 APK 檔,使用上將會帶來少許不便,並有可能面對不良 App 的攻擊。

於禁令下,未來的 HUAWEI 手機可否自行安裝 Google 服務?

一直以來,Huawei 的中國水貨手機均可以在 HUAWEI官方 App 商店下載安裝 Google 服務,使中國水貨手機可於世界各地使用。雖然在禁令下 HUAWEI 官方 App 商店應該需要將相關檔案下架,但因為 Android 始終是公開源碼,故記者相信用家依然可以透過「碗豆筴」等第三方 App 商店找到適用於程式。但需要一提的是用家有機會需要面對不良 App 及 Root 機的風險。

於禁令下,HUAWEI 還會否有手機推出?

事實上 HUAWEI 面對的難題,不只是 Google 停止商業合作活動,最大問題是當硬件供應商與當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均停止目關合作計劃時,如何能生產手機才是最大問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