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ntel 高通等多間美國科技公司停止向華為供貨

| Siu Yeung | 20-05-2019 14:41 | |
傳 Intel  高通等多間美國科技公司停止向華為供貨

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對華為不利的消息一浪接一浪。據彭博社報導,繼 Google 之後,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晶片製造商,會加入封殺行列,不再為華為供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科技】

特朗普上周三(15 日)簽署行政命令,將華為及其 70 家有關事業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出口管制清單,實行「禁售」、「禁購」雙制裁。報道指出,Intel 是華為的主要服務器晶片供應商,高通提供智能手機的處理器和調制解調器,Xilinx 則售予用於網絡的可編程晶片,而 Broadcom 則提供交換晶片。這些公司暫時均沒有作出回應。

華為去年採購零組件的總支出為 700 億美元,向高通、Intel 等美企購買便佔了 110 億美元。有分析認為,華為嚴重依賴美國半導體產品,在美國大廠切斷關鍵零件的情況下,有可能令業務癱瘓,導致拖慢中國,以至全球的 5G 網絡建設。惟美國此舉,亦影響到依賴中國市場的美國公司,令高通等美國晶片巨頭業務受損。

【科技】

【科技】

Source:彭博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