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ermeus 宣布開發最速飛機 紐約直飛巴黎只需 1.5 小時

| Kay | 20-05-2019 12:19 | |
美國 Hermeus 宣布開發最速飛機  紐約直飛巴黎只需 1.5 小時

請留意,題目所提的不是法國時尚超級品牌 Hermes,而是 Hermeus 這間美國新航天企業。Hermeus 作為新企業,到底想做些甚麼讓更多人認識呢?答案是開發飛行速度達 5 馬赫的最速飛機!那麼 5 馬赫即是有多快?就是原本由紐約需花 7 小時才能直達巴黎的航班,現在只需 1.5 小時就可到達!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Hermeus 首席營運官 Skyler Shuford 表示,現時 Hermeus 已開始了首輪融資,當中的資金足以品牌開發最速飛機的推進器及其他初始技術,希望能在 5 年內成功研發,並在 8 至 10 年內投入商用市場。至於這款最速飛機的用料,會以鈦金屬作為主要素材,推進系統將由渦輪驅動的聯合循環發動機,來提供動力。沒錯 Hermeus 最速飛機規格聽來相當吸引,但其實品牌的組成更值得留意,只因 4 位創辦人曾在 Generation Orbit 這間知名航天企業工作外,其中一位創辦人 Michael Smayda 更曾效力 SpaceX,故此對於近年航天科技的發展,自有獨到見解。

說來在 Hermeus 宣布開發最速飛機之前,另一間名為 Boom Supersonic 的超音速客機公司已着手研發自家超音速機型 Overture,預計以 2.2 馬赫速度飛行外,並表示 Virgin 維珍及 JAL 日本航空已預訂 30 款客機,準備約在 2025 年投入服務。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Ars Technic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