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數據中心架構 思科SDN功能升級

| 陳裕邦 | 23-05-2019 02:00 | |
擴展數據中心架構 思科SDN功能升級

物聯網方案與 5G 應用的普及度預計提升在即,互聯網早已成為以用戶智能手機與應用速度為中心的發展平台,企業在未來 5 至 10 年或需面臨以軟件定義網絡(SDN)為中心的新網絡架設方法,不能再舊守循規。

【精選文章】思科數據中心伸延 通行公有雲端

隨着數碼轉型的時代來臨,數據中心的架設環境不停改變,開發者對於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的存取需求變得多元化。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總監朱錦滔指出,用戶對於資料存取與流動應用程式(app)的速度十分敏感,若要提升流動應用的時延與速度體驗,全中央化的數據中心已經不再適合任何場景,有愈來愈多企業採用邊緣(Edge)運算,甚至是主機寄存(Co-location)的架設方式。

【精選文章】Dell:邊緣運算被低估

擴展數據中心架構 思科SDN功能升級
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總監朱錦滔指出,用戶對於資料取存與 app 的速度十分敏感,若要提升流動應用的時延與速度體驗,愈來愈多企業採用邊緣(Edge)運算,甚至是主機寄存(Co-location)的架設方式。

ACI 功能伸延

朱錦滔指企業渴求的新服務包括邊緣運算、數據中心,甚至伸延到公有雲應用的統一體驗與政策。思科提出「數據中心無處不在」的願景,正是給合 ACI 與 HyperFlex 兩項主要技術而生。其中,ACI 的技術屬多年前收購 Insieme 而取得,目前已發展到「4.0」版本,協助企業把中央數據中心的架構政策伸延到邊緣運算,近期更已支援 AWS 與微軟 Azure 等公雲服務上使用。

【精選文章】彈性頻寬訂量 隨時加減遷移

公有雲本身具有自己的程式與架設方式,ACI 負起兩者之間的「繙譯」責任,透過自動化的 ACI Mulitisite Orchestrator 正作,把現有的網絡架構順利伸延,毋須用戶再自行編譯。上述的虛擬與雲端 ACI 工具今年第二季推出,朱錦滔指出未來會因應市場需要,再把編譯服務推展到其他公雲平台。

公有雲端通行

另在 HyperFlex 的技術層面上,由於思科同時擁有網絡與運算平台的架構優勢,讓 HyperFlex 應用上可在 34 分鐘內完成架設在數據中心運算架構。同樣是在今年第二季推出、配備 Cisco Insight 的 HyperFlex 4.0 ,更簡化了邊緣運算平台上的超融合基建架設,為企業分支機構帶來數據中心級的運算效能。

【精選文章】雲端平台主導 Wi-Fi管理引進SaaS概念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