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車美國羅德島試行 警員覺得「有古怪」截停查問

| Siu Yeung | 17-05-2019 20:10 | |
無人駕駛車美國羅德島試行 警員覺得「有古怪」截停查問

美國羅德島 Providence 巿在 14 日起,開始自動駕駛汽車試運行項目,試驗期至明年 5 月。民眾可免費乘坐自動接駁車,來往 Olneyville 廣場和 Providence Amtrak 火車站,全程約 20 分鐘。不過,也不是人人都知道此事,在試行第一天,便有警員覺得汽車「有古怪」,繼而將它截停。

【科技】

據外國媒體報道,自動駕駛汽車由新創公司 May Mobility 開發,計劃名為「Little Roady」,由州政府補助試辦。無人駕駛接駁車車頂為透明玻璃,設 6 個座位。雖說是無人駕駛,但車內仍有待命司機,以防不時之需。

在試行第一天,由於有警員從未看過此車,加上外型好像有點古怪,於是將無人駕駛接駁車截停,並向員工司機查問,但最後並沒有開出告票,或提出任警告。May Mobility 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 Alisyn Malek表示,自駕車正學習如何與行人、司機及警察相處。「警察對此好奇,這是我們樂見的,是一個交流的好機會」。

【科技】

【科技】

Source:jalopni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