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Z6/Z7 韌體升級!追加眼睛對焦功能

| Gensan | 17-05-2019 19:33 | |
Nikon Z6/Z7 韌體升級!追加眼睛對焦功能

Nikon 近日為 Z6/Z7 發表了最新的 2.0 版本韌體,新版本大幅強化了 Z 系統的自動對焦能力,除了加入用家期待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低光自動對焦的偵測範圍​亦有所加強,高速連拍期間亦能持續提供自動曝光功能。用家可於 Nikon 下載中心免費下載新版本的韌體。

Nikon Z6/Z7 韌體升級!追加眼睛對焦功能

近年不少相機廠商都會通過韌體升級,為相機持續提升功能,好像今年三月 Canon 便為 EOS R 推出了 1.2.0 版本的韌體,以加強相機的自動對焦性能。Sony 亦於今年一月中宣布為旗下 α7 III、α7R III 及 α9,推出一系列的新韌體更新,提供實時眼部自動對焦和動物眼部自動對焦,以及新增縮時攝影等功能。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今次 Nikon 的升級主要圍繞三方面。首先是針對影相的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AF-S 及 AF-C 對焦模式下均可使用,過程中就算有外物遮擋眼睛也能持續進行偵測,成功偵測的眼睛會以黃色框顯示,假如相機偵測到畫面中出現不同人物的眼睛,用家可手動選擇相機要對焦的眼晴。播放相片時按下 OK 鍵即能直接放大已對焦的眼睛檢查。

其次是提升低光環境的自動對焦效能,Z 7 的低光自動對焦偵測範圍, 由 −1 EV 延伸至 −2 EV,Z 6 則由 −2 EV 延伸至 −3.5 EV。此外 Z 6 的可用低光自動對焦偵測範圍,將由 −4 EV 延伸至 −6 EV。最後是當使用高速連拍(延展)模式拍攝,每一張連拍相片均能自動曝光,相比過往舊版,只會將曝光鎖定在第一張相片。

YouTuber Jared Polin 找來了 Canon、Nikon 及 Sony 三個品牌的相機,同步進行了一次人臉及眼睛對焦。結果發現,當人臉被外物遮擋、人像轉身或超出構圖範圍,Sony 的追焦依然穩定,幾乎可以立即追回目標,Canon 和 Nikon 則偶有出錯情況,原本處於人臉或眼睛範圍的對焦框,會錯誤出現在身體的其他範圍甚至是背景上。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精選文章】

Source: Niko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