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 LED 燈可永久損視力!釋放藍光加速眼睛老化

| Hin | 17-05-2019 18:03 | |
研究指 LED 燈可永久損視力!釋放藍光加速眼睛老化

LED 燈慳電之餘,壽命又夠長,不少產品亦使用上 LED 燈。之不過,最近法國一份研究報告就指出,LED 燈所釋出的藍光,輕則會擾亂生理時鐘、加速眼睛老化,重則更有機會令視力永久受損。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法國國家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短時間曝露於高強度的 LED 燈下,可令視網膜細胞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至於另一種長期曝露於低強度的 LED 燈下,亦會加速視網膜組織老化,令突發性老年黃斑病變(AMD)的風險增加。

報告又指,家用的 LED 燈膽照明雖然光學有害性較弱,但 LED 汽車燈泡、手電筒,以至手機、平板機、手提電腦屏幕所發出的藍光含量特別高,若然在睡前或暗黑環境使用,亦會擾亂生理時鐘,影響睡眠質素;而兒童因眼睛晶體並未發展成熟,對其更受影響。因此報告就建議,消費者可購買「暖白光」的 LED 燈,盡量避免長時間暴露在藍光 LED 燈下,同時亦呼籲製造商限制 LED 車頭燈的亮度,以免高強度藍光影響眼睛健康。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Source:wonderfulengineerin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